《青山入我怀》

这山中是有神灵的,我一直这么相信着。

有时朝雨初歇,独自凭栏,会有习习凉风拂过眉梢鬓角,轻撞入怀,须臾衣袂翻飞,再无痕迹。
有时春回芳菲,阖目细嗅,能觉满口余香中的料峭春寒,挟了丝故人气息,心头一涌,熟悉的几欲落泪。
有时夜半未寐,轻叩柴扉,会有微不可闻的轻叹在耳边回荡,有人为我轻披外衣,回望却空无一人,唯有更深露重,月隐星寒。
是你吗,阿哥。
每次执伞伫立,远眺这山上每株树木,每棵花草,都会想起当年阿哥消失在雨里的身影,他去为我采药,最后的叮嘱被狂风暴雨拍散,我发着高烧缩进被铺,慌张无助的求满天神佛阿哥能平安回来,但一夜过去,他终究没能回来。
甚至,连尸首都找不到。

我用目光抚过山势起伏,四季流转,直到斜阳钟晚,再看不分明。轻整衣衫,转身上阶,在回头的刹那,终于落下泪来。

我愿入山怀,他能否,再入我梦来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镧商商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